8万公里变17万公里 二手车行驶里程数疑似被修改

2019-06-26 09:0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购买二手车,却发现车辆里程数疑似被改过。”6月24日,家住临沂费县的薛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薛先生介绍,今年年初,他在位于市区沂河路附近一二手车车行看好了一辆二手车。“当时我和朋友一起过去的,我朋友检查了下车辆发动机,没有问题,就没有多过问。”薛先生说,当天,他就和车行签下了车辆成交协议书,约定好的价格为8.6万元,并在协议书中标注:“双方签订协议时均对车身及发动机状况表示认同。”“购买时车辆里程数显示的是8万公里左右。由于对车不了解,对二手车的行情和购买细节更是一无所知,所有手续办理完后,就把车开回了家。”

  薛先生告诉记者,买车后一段时间内,感觉车况还不错。

  今年4月份,车子的变速箱出现问题,他将车开到维修店维修,令他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这车有问题,而且问题不小。”“后来我托一位在4S店工作的朋友对该车进行了检测,结果毛病很多。除了车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号和挡风玻璃上贴的号码不一样,车子历史维修记录还显示有多次事故,而且在2017年年底一次进厂维修的时候,就跑了近17万公里里程,和当初里程表上显示的8万余公里严重不符。”

  “根据4S店查询,这台车实际里程数在17万公里左右,很明显,这辆车里程数被改了。”薛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该情况后,他赶紧跟二手车车行联系,要求给个说法,“如果知道车辆的实际里程数超过原车质保期,我是不会买的。最初他们还说如车辆有问题,可以随时去修,后来却不管了,说车子已过户,这也太气人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二手车车行。“我们也是从客户手中购买的,之前该车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现在既然出了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地协商解决,也希望客户能够在权威的二手车鉴定机构拿到鉴定证明,然后再走法律途径解决。”对此,其相关负责人说。

  律师说法:

  对此,律师姜涛称,二手车销售方有义务告知消费者车辆性能、里程数和过户次数,这是购车者的知情权。“在车辆里程数上做手脚就涉嫌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如果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提醒市民,购买二手车时,要详细了解车辆状况,再与卖家签订合同,并在合同中注明车辆现状、付款方式以及质保期等问题,以免产生纠纷。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