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临沂花季少年溺水晕厥 退伍军人伸援手

2019-06-26 09:0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6月24日下午,在临沂市平邑县仲村镇一游泳池内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名16岁的孩子发生溺水,大约三分钟过去了,孩子在水里没有丝毫反应。同行的小伙伴由于不熟悉水性,只能焦急地在岸边呼救。溺水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紧急关头,休班在家的鲁南制药员工王磊,及时发现了情况,立马快步跑过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跳入水中快速将溺水的孩子救上岸。

  与王磊同行的平邑县医院护士杨嘉文运用专业技能对溺水孩子进行紧急抢救按压、按压、再按压。现场大家的心都紧紧地纠在一起……

  幸好,由于王磊和杨嘉文抢救及时溺水孩子终于苏醒了过来。很快,溺水孩子被送往医院。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我只是做了一件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情。”王磊说。如果不是及时跳入水中把男孩救起,可能这个男孩已经没有了心跳,一个家庭将面临破碎,一对父母将面临难以承受的丧子之痛。幸好,王磊及时跳了下去!

  对于救人一事,王磊一再表示:“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件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情。我本身就是一名退伍军人,到鲁南制药参加工作后,接触到的也是造福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这是融化到血液里的,也是本能。”

  “我只是做了一件对得起良心的事情。”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背后挽救的是一个花季少年,一个家庭的幸福。

  1991年出生的王磊,当过五年的武警。退伍后再就业,他被安置到鲁南制药集团工作。据他的同事介绍,在日常工作中,王磊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员工。

  军装在身,他们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值得信赖的硬骨男儿!

  临报融媒记者 李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