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临沂市女兵报名工作开始 时间截至8月5日

2019-06-27 08:4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征兵办获悉,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女兵)”已正式开通,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8月5日18时,我市符合条件的女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据了解,今年女兵征兵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不再接受现场等网上报名以外的方式报名;本次女兵征集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和高校就读的学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符合条件也可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当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17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放宽到22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女兵政治条件、体格条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应在158厘米以上。

  根据安排,2019年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6月26日开始,8月5日18时截止。8月中旬初审初检,8月底前进行体检及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审定新兵分别在9月上旬和9月中旬进行,9月底前办理手续及新兵运输。

  女兵网上初选审核办法: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截止后,系统对其学籍及高考原始总分数进行自动审核,并以适龄青年选择的应征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按照其高考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女青年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系统初选完成后,应征女青年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可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对于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