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醉酒无证驾驶报废车 这个装病司机“栽了”

2019-06-28 09:4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有“心脏病”还喝酒,喝酒还开车,开的还是报废车,明明是个“大叔”竟装成“年轻人”。这个装病、满嘴谎言、耍小聪明的酒司机“栽了”。

  6月24日21点左右,临沂河东交警正在滨河东路与解放东路交会处开展酒驾治理行动,一辆黑色“北京现代”轿车沿滨河东路由南向北驶来,执勤民警在对该车驾驶员赵某例行检查时,发现其涉嫌酒驾,于是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赵某开展了检测。检测结果为139mg/ml,已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民警问赵某喝了多少酒,赵某自称就喝了“一瓶”啤酒。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河东区人民医院抽取了血样。

  民警对赵某作进一步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赵某不但涉嫌醉酒驾驶,而且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更令民警跌破眼镜的是赵某所驾驶的还是辆报废车。眼看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一个个揪了出来,赵某开始耍起了小“聪明”。

  民警在询问赵某的过程中,发现赵某所提供的姓名竟查无此人。再问赵某年龄,他自称是1981年的,今年38岁,但是从赵某的面貌来看,至少得50岁了。他以为这点小伎俩就能瞒天过海,实在太小看办案民警了。问了半天赵某就是不说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年龄,民警直接将他的真实信息调了出来。原来,赵某提供的姓名当中只有姓是对的,真实年龄为52岁。

  眼看自己的把戏被揭穿,赵某灵机一动又想了一招。“你们跟我说话小声点,我有心脏病,容易犯病。”他捂着胸口,手还时不时地抽搐一下,“同志,我心跳得厉害。”民警问:“用不用去医院?”该男子回答:“不用,你把手机给我,我让家里人给送点药就好了。”民警把手机给了赵某,半个小时后一女子拿着速效救心丸来到了交警大队。看着赵某把药吃下去,民警差点相信了赵某患有心脏病。

  第二天上午,民警带赵某去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赵某根本没有心脏病。弄了半天,该男子竟装病。就在这时,一自称是赵某的妻子的女士来到了交警大队。民警一看她和送药的女子不是一人。原来,赵某为了糊弄民警,找了一朋友给他送药。赵某的妻子也说赵某根本没有心脏病。

  目前,赵某因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辆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待血样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对赵某涉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作进一步处理。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