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渗水储藏室被淹谁赔?开发公司:将跟物业沟通

2019-07-11 09:0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当时积水清扫后,储藏室地面及墙面的情况。

  “储藏室管道渗水导致物品被淹,给住户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却没人赔偿。”8日,家住市区蒙山大道与涑河南街交会处永尚润城小区的业主苗先生拨打热线反映。

  苗先生介绍,“我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十分喜欢收藏字画,平时就将收藏的书画及一些家用电器、烟酒等物品放在了储藏室里。”

  苗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2019年春节的当天上午,家里来了几位朋友。“我就到储藏室去拿酒,没想到一打开门,直接惊呆了。整个储藏室里都是水,积水得有10多厘米深,墙壁也阴湿了有一米多高,其中一处墙壁上还在流水。门一打开,积水沿着屋门向外流。”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物品都放在地上,发现该情况后,他着急不已,“花生油、酒啥的还好些,关键是电视机、电脑,还有那么多名人字画都泡了。”

  “当时我就给物业打了电话,物业派值班人员过来看后,说放假了,需要节后再给予处理;这些电器经过浸泡后肯定没法用了,关键是那么多字画,好多都是名家的,都被浸泡了,太心疼了。”苗先生说,虽然经过简单地收拾,但已无法挽回,“后来节后上班后,物业协调了施工方前来修理。”

  苗先生称,在将物品搬离后,他就将储藏室钥匙交给了物业。“后来我过去看过几次,他们说是墙壁里的管道破损渗水导致,后来进行了维修,并进行了恢复。储藏室管道渗水导致物品被淹,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特别是那些字画,根本无法恢复原状,这种情况我们肯定不愿意。”苗先生气愤地说,事情发生后,他多次与物业交涉赔偿事宜,“刚开始他们说的还挺好,承诺他们给协调处理,后来我将损失的材料清单也上报了。我也不是要求他们照价赔偿,只是要求给个说法,没想到后来却没动静了,现在再去询问,他们却说不管了,这不是骗人嘛,希望尽快给予处理。”

  随后,记者根据苗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小区物业。“不是我们不给处理,这是施工质量问题,由于还在整体保修期内,应该由施工方负责,情况我们已向开发公司反馈。”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季经理说。

  该负责人称,“因为储藏室渗水还牵扯到业主的损失问题,反映渗水的同时,我也将该情况告知了开发公司,同时业主的损失材料我也给了,但他们说只给予维修,至于损失,他们没法处理。此事物业并没有责任,该情况我们只能再给予协调沟通。”

  随后,记者根据小区物业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小区开发公司。“我也是刚听说此事,之前并没有人给说过,我们将尽快跟物业沟通。”对此,负责该小区的项目负责人张经理说。

  律师说法:

  对此,沂蒙晚报特邀律师姜涛称,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在房屋质保期之内的,由该楼盘的开发商负责维修处理。“发生该情况后,首先要确定渗水的主要原因,是否在保质期。在此次事件中,如果业主在使用时没有动过渗水部位,业主没有过错,还在保质期内,就属于开发公司责任,业主通过相关部门损失鉴定后,可向开发公司提出赔偿;如果超过保质期,就要申请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