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荷花遭“毒手”摘者何忍?倡导文明需你我共行

2019-07-12 08:3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近日,五洲湖靠近岸边的荷花惨遭黑手暗算,成了光秃秃的“光杆司令”。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洲湖发现,靠近岸边的一圈荷花都遭了殃,荷花被摘了、莲蓬被揪了、荷叶都被折了,好好的一幅荷田美景,就这样变成了“光杆大会”。据了解,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直属管理所采取多项措施制止不文明现象,但是,这些措施似乎并不完全奏效。

  当日在荷花池,记者便发现摘采荷花荷叶的行为仍时有发生。

  一个小男孩头顶着荷叶,记者问他摘荷叶的原因,只得到了“好玩”“戴着像帽子很凉快”这样的答复。这些因为“好玩”而被摘下来的荷花荷叶,有的孤零零地被丢弃在地上,有的被扔进了垃圾桶。

  一位大爷手里拿着几张大片荷叶,记者询问他摘采荷叶的原因,大爷兴奋地说,“这些荷叶可以包粽子,还可以做荷叶粥呢。”

  记者注意到,还有个别家长为了哄孩子开心而摘采荷花荷叶。

  临报融媒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雷云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