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倾力打造平安夏令营

2019-07-16 17: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暑期到来,一年一度的学生夏令营活动也随之来临,近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组织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由于中小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较差,加之出游人员比较集中,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为确保广大师生出游安全,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主动部署,多手齐抓,通过“四个加强”举措倾力打造校园“平安夏令营”。

  加强对接沟通,掌握学校出游情况。经开区交警大队主动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摸排走访,全面了解、掌握各学校组织师生外出夏令营的计划和安排,落实学校出游时间、交通方式、起止地点、途径路线、师生人数等详细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向学校就学生出行过程中的交通疏导、车辆选择、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提供指导。

  加强源头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强化对师生出游搭乘客运车辆的源头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勤务组严格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园、不漏一车”的标准,认真对各学校校车以及所租用夏令营的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驾驶人基本情况、车辆运营资质等方面进行详细排查,禁止学校租用无牌无证、报废、非法拼改装及无安全保障的客运车辆作为师生出游用车,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性能的车辆搭载师生出游,严禁准驾资质不符的驾驶人从事客运工作,提示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坚决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出游道路安全。铁骑队充分发挥反应快速、机动性强的特点,持续加强对各校园出游线路沿线的巡逻管控,遇到学校出游车队时采取优先放行的交管措施,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巡逻的方式全程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跟踪,有效掌握现场及周边路段具体流量数据,以便做到迅速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