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驾照被扣想帮姐姐开车 姐弟“易驾”双双被罚

2019-07-17 09:1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临沂沂南县一位女车主到费县接放假的孩子回家,因为路远就让自己的弟弟作伴,明知道弟弟曾经因为酒驾被查驾照还在暂扣期间,但是,进入高速公路后,姐姐还是让弟弟替自己开车。结果,在费县高速出口换人时被执勤交警发现,双方被处罚。

  7月12日下午3点15分,在日兰高速费县站出口,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刚从收费站驶出,就靠边停下换了个女驾驶员,引起民警怀疑,随即将其拦下进行检查。

  开始民警问女车主当时谁开车,女车主说自己开车,而不承认下高速站换驾驶员的事。

  民警调出收费站的照片后,女车主才承认在收费站出口换驾驶员的事实。

  民警进一步调取监控,发现这辆银灰色轿车出了收费站接着靠边停了下来,随后驾驶室的左后门打开,下来一个穿白色上衣的少年,跑着从车后边上了右后座。副驾驶车门打开下来一名中年妇女,从车后绕到驾驶门前,停了片刻后打开驾驶室车门坐进了驾驶员位置。监控中虽然没看到从驾驶员位置下来人,民警猜测很可能是开车的人从驾驶座上直接坐到了后座上。

  后经检查,车上总共三个人:女车主、平头中年男子,还有一个穿白色上衣的少年。白色上衣的少年明显不是驾驶员位置下来的,最有可能女车主换下来的就是平头中年男子了。

  女车主称中年男子是自己的亲弟弟,因为在费县读高中的孩子当天放暑假,她让弟弟陪着接孩子回家的。而中年男子面对民警询问,说自己名叫王某亮,沂南县人,待民警根据他报出的身份证号通过公安移动警务应用平台查询,显示男子真实姓名为王某光。

  民警问王某光是否有机动车驾驶证,王某光回答啥证都没有。但是民警接着就查出男子有C1型驾驶证。男子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有驾驶证呢?原来男子在今年6月13日因为酒后驾驶被当地交警查到,驾驶证暂扣了,刚刚接受处罚。因为高中学生放暑假了,姐姐来费县接学生回家,让他一起来。姐姐有驾驶证,上高速后弟弟担心姐姐累,就替姐姐开车,没想到出收费站和姐姐换位置时被发现了。

  弟弟因为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要被处以一千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而姐姐也因将机动车交给驾驶证被暂扣的人驾驶,要面临罚款一千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姐弟二人后悔不已。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吴云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