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于防范两家商铺屡被偷 临沂民警顺藤摸瓜抓盗贼

2019-07-17 09:1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常言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临沂蒙阴城区的几家商铺最近有点烦,店里老丢东西。7月7日,蒙阴县公安局蒙城派出所抓获了嫌疑人,此人盯住这几家店铺已连续作案多起。

  7月3日,蒙阴城区某通讯器材店店主李某报警称:店内被盗手机一部,价值1399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展开调查。在查阅店内监控资料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青年男子,其体貌特征竟然与前几起盗窃案嫌疑人十分吻合。民警将这些相关案件进行串并,发现有两家商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竟被嫌疑人连续光顾过两次,而且都是白天作案,被盗现金均在几百元左右。通过对这些案情的分析,民警初步断定嫌疑人应该年龄不大,且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于是,民警将手中监控资料分别做出截图,然后分组在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

  案情很快有了进展,民警将嫌疑人锁定为当地居民张某。7月7日中午,民警根据线索快速出击,成功在蒙阴城区某宾馆附近将张某抓获,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张某供述,他自6月至今,在某通讯器材店和某网吧连续盗窃作案多起,窃取手机、现金等物品一宗,价值4000余元。张某还交代,他之所以选择这两家店铺作案是因为店主疏于防范,给他留下可乘之机。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张合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