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瞄准赚钱“商机” 买卖驾驶证分被抓

2019-07-1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沂南一男子利用自己干车辆保险的优势,瞄准车辆违章处理这一赚钱商机,当起了倒分卖分的“黄牛”。7月15日,该男子被沂南警方抓获。

  7月11日,沂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家住沂南县大庄镇的宁某有长期买卖驾驶证分替他人处理车辆违章行为。民警很快对宁某展开调查,并于15日持检查证到宁某家进行检查,在其家中、车上、手机里发现453张处理违章单据、银行交易凭条及照片截图等。当日,宁某被带回特巡警大队,对其买卖驾驶证分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查,今年22岁的宁某从事车辆保险工作,2017年11月份,在工作中,宁某发现很多车主在办理保险时有违章行为导致驾驶证分不够扣的情形,就想到从中倒卖分赚钱的“商机”。

  宁某开始四处联系卖主,然后以每分加价5-1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驾驶证分不够扣的车主,从中利用差价赚钱。为防止被交警部门发现,宁某每次都安排卖方到车辆监测站,并在处理违章自助机上处理。

  自2017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宁某在沂南县多家机动车检测站等处,长期使用虚假身份证件买卖驾驶证分,替他人处理车辆违章行为,从中收取费用,非法获利26000余元。

  目前,宁某已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