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公安局地方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2019-07-18 17: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行动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7月18日,平邑县公安局地方派出所在院内举行公开退赃大会,集中向受害群众退还近期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电动车、电视机、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地方派出所根据上级要求,采取多种侦查措施,严厉打击各类侵财性犯罪活动,破获各类案件1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同时,坚持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追回被盗电动车9辆、手机15部、电视机1台、洗衣机1台、电冰箱1台、电脑、金银首饰、被褥、衣物等物品一大宗,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3000余元。

  退赃现场,受害群众向民警送上一面绣着"正义凛然化身刚正不阿之卫士"金色大字的锦旗表达谢意,感谢公安机关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民警现场就如何防盗、防骗和扫黑除恶等知识向群众宣讲,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退赃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地方派出所自"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