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统考本科批A段投满 投出20682人

2019-07-19 08:0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7月17日,省招考院公布美术、文学编导本科批A段统考以及体育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今年,我省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批A段、体育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共投出20682人,平行志愿下高校首次志愿就投满了招生计划,艺术文投档计划数是最多的。这些类别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查询,结合所填志愿和高校投档最低分数线,可以尝试判断有没有被录取。

  统考美术类共投出14029人

  日前,省招考院发布本科批A段统考首次志愿投档情况,本科批A段统考按照招生大类实行平行志愿。美术类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形成综合分。从A段统考美术首次志愿投档看,各高校基本都一次满足志愿。A段统考美术类共投出14029人,其中,艺术文11128人,艺术理为2901。

  从艺术文招生院校投档情况看,南京林业大学共24个计划,最终全部投出,最高分650分,也是艺术文中的投档最高分。在招生计划数较多的院校中,齐鲁工业大学共400个计划,其中含中外合作办学视觉传达设计60个计划,首次志愿全部投满。

  艺术理的计划数明显少于艺术文。北京工商大学投出了最高分625分。招生人数较多的院校中,齐鲁工业大学110个计划,投出最高分590分,最低分550分。

  文学编导类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折算形成综合分。从本科批A段统考首次志愿看,院校总体招生计划数为2554人,其中编导艺术文2003人,编导艺术理为551人,投档数最终与计划数相同。这说明A段统考文学编导也是全部投满计划。

  当天,省招考院还发布了体育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体育招生院校总计划数为4099人,最终投档数也恰好是4099人。体育类专业综合分计算中,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最高分701分被北京体育大学投出。

  请考生及时关注征集志愿信息

  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批次的划分,与往年相比有新的调整,批次划分依次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A段和本科批B段,这是本科批首次分为A段和B段。本科批A段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使用省统考成绩的专业,按照生大类实行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填报12所学校、每所学校填报4个专业志愿,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专业,在联考高校范围内实行平行志愿。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本科批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10个高校志愿,征集志愿增设高校服从调剂志愿。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工作安排,7月21日9:00—17:00,可以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在首次志愿尚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及时关注。考生要在7月20日及时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查看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实习生 孙蓓蓓 雷云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