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创新形式 全方位宣传禁毒知识

2019-07-1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裴秀坤 韩成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裴秀坤 韩成俊)近年来,临沭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开拓禁毒工作新局面,助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

  该局除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及节假日时间,在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外,还先后设立禁毒标识1100个,彩绘禁毒文化墙65面,印发宣传册2万余份、针织手提袋1万个、鼠标垫2万张,喷涂城乡车载广告140辆,投资50余万元建设禁毒文化广场1处,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全方位宣传禁毒知识。

  在重点人群倾斜和触角延伸上,扎实推进"6.27"工程,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宣传的重点,深入中小学举办禁毒知识讲座50余次,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处。同时,把禁毒宣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对全县已经建成的18个实践活动中心实施全覆盖,提高了社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

  在全省禁毒公益歌曲大赛和征文活动中,该局参赛禁毒原创征文《毒贩被抓时已顶火上膛》、歌曲《阳光春风的爱》和《天地间有你》均获得奖项。

  通过深入宣传,实现了全县35岁以下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62%、在册吸毒人员复吸率明显下降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