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新桃王”三届大赛夺魁 桃树成为“摇钱树” 

2019-07-21 13: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宋国栋 李朋
play
" />

  

  李在贵手捧奖杯,一脸喜悦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宋国栋 李朋)“嘿,真没想到,又拿奖了!加上之前两次,这是第三次获得金奖了!”21日上午,在蒙阴岱崮地貌旅游区,52岁的李在贵手握金奖奖杯,一脸兴奋。

  李在贵家住蒙阴街道八达峪村。因为属猴,李在贵调侃自己“天生与桃有不解之缘”,至今已有三十多年。

  最初,李在贵种植的桃树以毛桃为主。“口感比较差,外形一般,常常卖不上好价钱。”每每回忆起曾经的种桃经历,李在贵唏嘘不已。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在贵走进书店时,一本讲述果桃新品种的书,吸引了他的目光。翻看之后,李在贵将地址和联系方式记录下来。

  带着改良品种获得更高效益的愿景,2009年,李在贵只身一人前往郑州,希望能够引进好品种。“那时候没有导航,废了好大的劲儿,四下打听才找到地方。”李在贵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从郑州引进了三个品种的接穗。其中,蟠桃皇后、中蟠10号以及中蟠11号,李在贵总共引进了五六十支接穗。

  新品种挂果后,李在贵的桃子一经上市,就销售紧俏。“当时每斤卖到3块,价格已经非常可观了。”后来,在收购商指导下,李在贵开始对果桃进行套袋。2014至2016年,李在贵的桃子连续三年售价在10元左右。

  2016年,李在贵引进品种中蟠9号。他说,该品种果型大,外观好看且甜度高,平均重量在半斤左右。在今年的赛桃会上,正是中蟠9号让李在贵喜捧奖杯。

  如今,李在贵种植桃树面积达到十余亩,亩产最高七千多斤。2016年,单棵树的产值在1500元以上。可以说,桃树真正成了李在贵的“摇钱树”。那挂在树上的一颗颗桃子,俨然“金疙瘩”。随着名气的逐渐打响,李在贵还不断前往全国各地参加比赛,为蒙阴桃鼓与呼。2015和2017年,李在贵先后在宁波和新沂摘得金奖,加之此次在家门口“夺金”,李在贵已经实现了三次赛桃大会的夺魁。

  桃子不仅让李在贵致富,也在惠及后代。如今,李在贵的一双儿女也加入了种桃大军,成为新一代种桃人。“我现在主要帮儿子收拾果园。”李在贵笑呵呵地说,女儿家果园更大,种植面积20多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临沂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