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查处全市首起违法搭售商品案

2019-07-22 11: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姜天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姜天凯)近日,临沂市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天猫店铺违法搭售商品的案件。据悉,这是自《电子商务法》实施以来,全市第一起适用《电子商务法》查办的违法搭售商品案。

  经查,自2019年4月起,当事人为了促销,将其在天猫店铺销售的某款商品搭售四种其他商品进行销售,且未在店铺详情页醒目位置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并将其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进行捆绑销售。针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该局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七日内改正违法行为,但是七日后当事人仍未改正违法行为。

  截至查获时,当事人销售该款商品近5000个,捆绑销售产生违法所得1万元。该局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万元、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电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