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街头练就“火眼金睛” 果皮纸屑逃不过大妈的眼睛

2019-07-2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汪雨桐 范娜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2日讯习记者 汪雨桐 范娜)“扫干净大街,人家外来的过路的时候,也说咱临沂好不是?我就想听人家夸咱(临沂)”近日,在临沂市金雀山路,一个简单而纯粹的回答,让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对这位满头银发的大娘肃然起敬。

  这位满头银发、身材瘦小的大娘,脸上挂着和善的微笑,谈笑间也不忘“警觉”的审视路面的每一个角落。纸屑、果皮、垃圾袋……没有一片垃圾躲得过她的“火眼金睛”。

   

  环卫工仲大娘

  每个月1200的工资并不算太高,但仲大娘却能坚持每天凌晨四点钟准时起床上班,“骑着电瓶车,不到五点就过来了,这一段路也不脏,落叶多一点”,仲大娘一边“扫描”着眼前的道路,一边对记者说。

  想法到底要有多大多复杂,才能跟得上城市建设的步伐?其实,一个个简单的想法,汇集起来才能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每一个平凡人对家乡的纯粹的热爱,都应该值得被尊敬。

   

  仲大娘在清扫落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