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邻居树木影响果园 老汉毒死他人杨树被拘

2019-07-2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凤洁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凤洁 张纪丽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互相谅解才是,可是,家住沂南县的李老汉却不这么想,因为邻居家栽在地里的杨树影响了自己果树生长和结果,便买来农药将邻居家的杨树毒死了,自己也落得个被拘留的后果。

  李老汉前几年在地里栽种了一片果园,果园开始初见效益,但是,在果园边上有几户邻居栽种了杨树,靠近杨树的果树不但不结果子,就是连果树都不怎么长。这就成了李老汉的一块心病,整天装在心里闷闷不乐,前几年也曾找栽杨树的邻居商量或将杨树杀掉或将土地兑换过来,但均因邻居不同意以失败告终。

  越想心里越不舒服,李老汉在今年春季4月的一天,去集市上花15元钱购买了1斤药杨树的农药。李老汉来到果园里,先是在靠近杨树的果园里挖沟,后将杨树根放进准备好的矿泉水空瓶子里,再向瓶子里灌入兑了水稀释后的农药,致使邻居家的杨树20余棵被毒死干枯了,损失价值1000余元。

  李老汉的邻居从6月份发现自己的杨树开始落叶并逐渐干枯,观察了几天后发现杨树干枯越发严重,就怀疑是有人对杨树施用了农药,于是拨打110电话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现场勘察和询问受害人以及大量的取证工作,确定与受害人同村种果园的李老汉有重大作案嫌疑。

  715日,民警依法传唤了李老汉。李老汉对自己用农药毒死邻居家的杨树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李老汉也因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