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男童独立路口 网格群里暖心接力帮助回家

2019-07-23 07:5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7月10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雷雨交加,费县朱田镇下着瓢泼大雨,当地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青松和到镇信息平台协助值班的网格员孙维勇正在办公室午休,这时张青松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接通电话后,传来急促的声音:“青松,快通过你们网格群联系一下,大雨中发现个孩子,有认识的吗?”

  简短的几句话立即触动了在座的每位人员的神经,大家高度紧张起来。费县朱田镇网格服务中心主任栗民抓过手机问明情况,原来打来电话的是从事客运的张青松的父亲张乃印,他开车由朱田返县城途中行至镇东岭十字路口时,发现一个小孩在瓢泼大雨中站在路沿石上瑟瑟发抖。他赶紧联系在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的儿子。

  张青松立即叫上孙维勇冒雨驱车火速赶往镇东岭十字路口,车上孙维勇继续电话联系张乃印了解情况,孩子已被带上车避雨。他们很快到达镇东岭停车点,车还未停稳,他们一个箭步跨下车,几步登上客车。只见车厢内一个七八岁模样的男孩怯弱地坐在角落里,浑身衣服湿透,衣角还在滴答着雨水,手里拿着售票员阿姨给买的烤牌,慢慢咀嚼着。

  见镇网格服务中心来人了,驾驶员张乃印及售票员还有车上乘客可高兴了。“下这么大的雨,一个孩子孤零零站在路边淋雨,怪心疼的,我就停下车将孩子带上车避雨。”张乃印说,孩子不大愿说话,简单交流后只知道孩子姓张、响井村的。

  孙维勇一面拍了孩子照片发到网格群发动网格员进行确认,一面电话联系永安村网格员。巧的是,永安村洪山庄网格员郭艳艳正在镇民政办为村民办理低保手续,接到电话后很快来到公交停靠点,一眼认出男孩是邻村响井张学礼的孙子,今年8岁,父母均在外打工,由爷爷照顾。郭艳艳一面感谢大家的热情帮助,一面电话联系孩子的爷爷张学礼了解情况,孩子的爷爷表示,孩子最近放假了,老是嚷嚷找爸妈,今天一不小心,孩子自个跑出去,走了六七里路到镇上,家里正着急呢!多亏了遇见好心人还有网格员,不然很危险。

  电话里,孩子爷爷对大家的善举连连表示感谢,非常感激。看到孩子找到了家人,大家都放心了。

  临报融媒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