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绑架案又乱又离奇!男子谎报警情被依法拘留

2019-08-01 15:0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刘某报警:“女友陈某被人从河南绑架到临沂!”

  ○民警追查:女子和临沂男友赵某和谐共处!

  ○刘某又称:“绑匪赵某向我索财10万元!”

  ○女子陈某:“我很自由,曾劝刘某不要编造绑架警情!"

  ●最后女子的丈夫又从重庆赶到临沂……

  ●结果报警人刘某被拘留!

  ●乱不?不是一般的乱!记者采访时差点给绕晕了,不禁感叹……

  这起绑架案又乱又离奇!

  “我的女友被人绑架了!” 

  7月28日凌晨,自河南男子刘某踏上郑州发往临沂的火车的那刻起,注定他的目的地站将是拘留所。因为此前,他在河南老家拨打了“0539110”,虚构女友陈某被人绑架到了临沂!

  “我女友被人绑架了,就在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 7月28日凌晨3时19分,临沂市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河南口音的报警男子语气急促。

  马上,义堂派出所接到110指令。

  “绑架!”所长汪青和值班民警王勇杰瞪大了熬得通红的双眼,由于案情紧急,所长汪青迅速向兰山公安分局局长韩永青汇报,并联系了刑侦大队,兰山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各警种有序展开协作,连夜开展工作。

  义堂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勇杰率先拨通了报警人电话,掌握到报警人叫刘某,正从河南买火车票赶往临沂。“我女友是重庆人,叫陈某,34岁,今天(28日)凌晨2点多,一男的给我电话,说陈某被绑架了,让我准备10万元赎金。”

  你看,刘某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而且还正赶往临沂,这让民警王勇杰更加紧张起来。“你别着急,赶紧把陈某的个人情况和绑匪的电话号码告诉我……”通话到最后,报警人刘某又补充了一句,“绑匪还给我发来了送钱的位置,是兰山区义堂镇的代庄社区!”

   人质获救,和绑匪情投意合 

  人质安全最重要!民警马上兵分多路,一路民警对嫌疑人进行研判,一路民警和报警人保持密切沟通,一路民警悄悄来到辖区代庄社区摸排。凌晨3点多,四处漆黑一片,王勇杰等人在社区里外悄悄侦查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可疑的人员和车辆,为防止天明后暴露目标,只好返回派出所。

  继续研判。一帮人一直忙碌到了28日早晨8点,终于查明绑架嫌疑人为赵某,郯城县归昌乡人,35岁。赵某名下有一轿车,基本是赵某长期使用,可奇怪的是,赵某自7月25日至28日上午,一直在郯城活动,并未出现在兰山区义堂镇。

  路面卡口监控清晰显示,赵某车内确有一女子,此女子经辨认也正是被绑架的陈某。难道赵某控制陈某后为了干扰警方追踪,不停更换地点?如果是这样,那这个赵某也确实够狡猾的。民警不得不再梳理思路,全力追查赵某下落。

  当嫌疑人赵某的踪迹再次暴露时,却是在朱保派出所旁边。28日下午2点,义堂派出所所长汪青紧急部署警力前往,当民警找到了嫌疑人赵某和人质陈某时,却大跌眼镜。

  赵某和陈某正在朱保派出所旁边一饭店内,二人谈笑风生,正点菜准备共进午餐,现场气氛和谐到了情侣的级别。民警一头雾水,只好把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核实。

  多情女子,半月内连“嫁”三任 

  “你被赵某绑架了?”民警先问重庆女子陈某。“没人绑架我啊,赵某是我男朋友,我这几天一直住在他郯城老家的。”陈某矢口否认,但交代的信息和民警前期调查的情况是一致的。

  虚惊一场,民警还是要把情况摸个清楚。陈某倒也干脆,为了证明自己和赵某确实是情侣关系,她还出示了手机里的聊天内容。

  陈某告诉民警,她在重庆的丈夫非常木讷,二人感情不好,后来从网上遇上了河南男子刘某,刘某的风趣幽默打动了她。7月中旬,还未离婚的她投奔了河南的刘某,哪想真正生活在一起没几天就后悔了。“刘某蹲过监牢,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动不动拿我撒气。”多次挨打后,陈某又和郯城网友赵某暧昧了起来。

  25日,陈某来到山东郯城,和赵某以情侣的身份住在了一起。“我走后,刘某一直劝我回去,被我拒绝了。后来他从微信上找我,让我配合他说被绑架了,说赵某是绑匪,敲诈10万元,好逼我回河南,我还劝他不要报假警。”

  陈某的交代和手机聊天内容相符,一起重大警情就这样解除了警报,众多警种从凌晨忙碌到下午,各自带着疲惫散去。可义堂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下午3点,报警人刘某下了火车,匆匆打车来到义堂派出所。“绑架案破了没有?我女友解救出来了吗?我带她回家。”民警赶忙安慰,“别急,慢慢说,我们正努力着。”

  争风吃醋,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刘某不明情况,依然煞有介事,介绍着被绑匪敲诈勒索的详细过程。见刘某入戏太深,民警只好揭局,特别是看到了他导演绑架警情被陈某拒绝配合的聊天内容时,刘某慌了神,“我怕说是感情纠纷,民警不会帮我找人。”

  撒谎被识破,得知众多警种为了他的假警情忙碌一天时,刘某连称“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刘某说,他有2次前科,贩毒入狱时,妻子抛下女儿离开了家。出狱后他一人带着10多岁的女儿,日子过得艰难,一直未能成家。

  通过漂流瓶认识了重庆已婚女子陈某后,他一直想凑合着成个家,但本性难移,最终让陈某伤透了心。得知陈某投奔了郯城网友赵某后,刘某还和赵某多次微信沟通,警告赵某退出。见陈某和赵某感情正浓,醋意十足的刘某精心策划了这场无厘头的绑架案。

  为了查明陈某的家庭情况,民警又通知了陈某的丈夫。28日晚,陈某的丈夫千里迢迢赶到义堂派出所时,陈某却拒绝和丈夫相见,执意和赵某牵手离去。

  民警一直忙到28日晚上9点多,才办完所有手续,查明事实后,将谎报警情的河南男子刘某送进了拘留所并作罚款处理。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