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耍小聪明 磁铁将“1”变“6” 民警慧眼识假牌

2019-08-05 09:1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随着电子警察抓拍,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强。一些驾驶员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挖空心思在号牌上动手脚,真是煞费苦心。下面这位车主就是其中一位。

  7月31日15时许,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一辆鲁Q**86Y轿车存在异样,号牌中的“6”颜色明显比其他数字深,且间隙不同。

  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轨迹查询和数据分析研判,发现该车号牌中的“1”被变造成“6”,其真实号牌为鲁Q**81Y。民警反复比对嫌疑人行车轨迹,最终确定该车经常出入某小区,指挥室随即指令铁骑中队民警前往查处。当日23时许,民警在小区内找到了这辆已恢复本来面貌的“鲁Q**81Y”灰色丰田轿车。为避免扰民和打草惊蛇,民警在小区内连夜蹲守布控,经过8个小时蹲守,于8月1日7时许,将张某某连人带车抓获。

  经询问,该车车主张某某交代,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便“灵机一动”,将自己的鲁Q**81Y号牌放上了贴牌,利用磁铁吸着原号牌,改变车牌号的某一个数字或者字母,原以为能够瞒天过海,没想到“栽”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某因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莫要心存侥幸心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你采用什么方式遮挡、变造号牌,也难逃交警的法眼!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杜宇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