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记48分想耍赖“理由哥”被识破败下阵来

2019-08-14 10:0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驾驶证被记42分还超员的那位司机已足够胆大,近日临沂高速交警又遇到一位“大神”,驾驶证记48分依旧面不改色,“口才”了得,机智有余。但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败下阵来。

  8月6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在杨庄收费站执勤时,发现收费站匝道一辆小型汽车正在更换驾驶员。此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该车驶出收费站时,民警上前请驾驶员与副驾驶同时出示证件,但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却始终不配合,声称自己没有开车。在民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经过后,副驾驶的男子改口称自己没带证件,因为自己妻子晕车不舒服,他只是替她开了一小会儿。交警被男子的话逗乐:“自己开车还晕车呢?”男子丝毫无惧:“可不嘛,她这是产后焦虑症,看见警察就紧张。”“你不紧张你出示一下证件吧!”“我更紧张,出门证件都忘了带了。”见男子始终不配合工作,民警决定采取“迂回战术”,让夫妻二人去警务室“一叙”。

  随后,当民警试图询问男子身份证号时,男子始终转移话题不肯交代:“警察同志,我的证是大证,记分得学习的,你就处理我媳妇儿就行。”见男子还是不肯配合,交警无奈解释道:“同志,现在我们没有要处理你,只是让你配合工作说一下身份证信息给你核实一下驾驶证。如果有驾驶证,你们就可以离开了。如果你始终不配合工作,不服从交警指挥也得接受处罚。”就这样,男子在跟交警磨了半小时后,才交代了事情经过。

  据悉,该男子因为酒驾加违章处理驾驶证被记48分!驾驶证状态是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期间也没有去参加考试。本以为心存侥幸可以躲过去,怎知被执勤交警及高速的监控全部记录下来。

  交警友情提示,出行安全占首位,安全意识马虎不得,“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心存侥幸只会让问题更糟糕。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不要试图用逃避解决问题。随后,民警对该男子多项违法进行了处罚。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陈泷鑫 尹晓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