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出租司机酒驾爆了胎 举报被查“花样百出”

2019-08-14 10:0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可还是有人把酒驾当儿戏,人家贵妃醉酒是羞花,司机醉酒那可就得修车了。近日,临沂河东交警查获的这名酒司机,不仅得修车,而且还砸了自己的饭碗。

  8月5日15:30左右,有群众举报称:在河东区正阳路育杰学校门前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鲁QT39**的出租车司机涉嫌酒驾,司机正驾车由南向北驶去。河东交警大队指挥室立即指派城区二中队民警前往查扣,在指挥室民警与城区二中队民警的密切配合下,最终在北京东路与温泉路交会西200米处发现该出租车,并将该车查获。

  此时民警发现这辆出租车的左前轮已经爆胎,司机竟还一个劲开着往前走。司机王某从车上下来,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站都站不稳。“您喝了多少酒?”。“没喝酒。”上来司机就不承认自己喝酒了。“那您的车胎是怎么回事,撞到哪了?”王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一会说前面,一会说是路面上的水造成的。当民警问他行驶证和驾驶证在哪,他又答非所问,极不配合民警工作。随后,民警将他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到达交警队,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王某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王某又耍起赖,一开始抿着嘴不肯吹,好不容易同意吹气了,又吹一下就停,不管怎么劝说,就是不配合,结果吹了半天也没成功。这时王某又出招了,他故意生气地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说:“都什么时候了,还吹吹吹,吹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还没有结果?”开始质问起了民警。“那你为什么不配合,中间间断?”王某不但不回答民警的问题,还和民警飚起了英文,笑话起了民警“你看你长那样,你怎么长那样的”,把民警弄得哭笑不得。

  

  王某极不配合交警的抽血检测。

  看王某实在不配合吹气,民警打算带王某去医院抽取血样,这时王某又狂躁地说“抽血行,你把医生给我叫来”,那狂妄的样子真是又可气又可笑。上警车后,王某竟又高兴地和民警说起了“拜拜”,到达医院后,王某又阻止民警执法记录仪摄像,简直是花样百出。

  三个小时后,王某酒意渐退,人也逐渐清醒。他告诉民警,自己中午在老家和兄弟喝了几两白酒,回来路上捎了一名乘客,路上因为价钱问题与乘客争吵了几句,不曾想期间差点和别人发生了碰撞,在下车和对方理论时,有人看他酒驾就报了警,自己一听有人报警,开车就跑,在跑的过程中,车左前轮爆了胎,至于车轮撞到哪里他已记不清了。事后,王某对于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后悔不已,也对自己耍酒疯的行为感到羞愧。值得庆幸的是,王某没有酿成大祸,否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目前,王某的血样正在检测中,不论王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还是醉酒驾驶标准,他都砸了自己的饭碗,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