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加长版“三伏天”结束 未来3天最高气温仅30℃

2019-08-21 14:25:00 来源: 鲁南商报 作者: 徐文敏
play
" />

  20日,是今年“三伏天”的最后一天。理论上,今年最热的日子该接近尾声了。据临沂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未来3天,临沂最高气温为30℃。

  回顾持续40天的“三伏天”,不少市民感叹“今年夏天不太热”。其实,今年小满节气后,夏季开始大规模地扩张势力范围。5月23日,山东各地市连发85个高温预警信号,临沂市气象台当日上午11时06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今年首个高温日比去年提前20天到来。随后,高温季到来,夏天模式开启。整个“三伏天”高温天气还是不少的,当然,8月以来连日的降雨一定程度上也让临沂的中伏和末伏显得没有那么炎热。

  至于多出现在8、9月之交的“秋老虎”,气象专家表示,南北“秋老虎”威力各不同。常年来看(据1981年至2010年气象数据统计),8月23日及以后,我国北方城市出现35℃或以上高温的概率不大。采用35℃来划定的话,这个“秋老虎”就成了“纸老虎”。如果以30℃为标准,北方的“秋老虎”似乎还有点威力,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未来3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21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级,气温20~29℃;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间晴,偏北风3级,气温22~29℃;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20~30℃。

  临报融媒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