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两场雨 临沂市民请注意增添衣物

2019-08-26 07:5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8月23日,我们已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暑”。处暑的到来表示炎热的暑天结束,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不时有秋雨降临。处暑这一节气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早晚温差的拉大。近两日,“秋老虎”没有赴约,反而来了两场雨。

  “处”者,去也,暑气至此而止。俗话说: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前几日临沂城区白天最高温仍在30℃左右,夜间温度在20℃左右。在北方,“一场秋雨一层凉”,风雨过后。人们会感受到明显的降温。伴随着即将到来的两场雨,初秋的冷空气也如约而至,气温逐渐下降,冷空气粉墨登场,暖气团即将退出舞台。

  临沂市气象台预报近几日天气情况:8月26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3~4级,气温22~28℃;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转偏南风3~4级,气温23~29℃;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3级,气温22~31℃。

  雨水绵绵,更添秋意,请市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增添衣物。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