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窝马蜂“入住”村民家中 临沂消防赴现场帮驱除

2019-08-29 08:5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消防员清理蜂巢

  27日上午9时许,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郯城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郯城县城关镇葛庄村,一村民家里出现多处蜂巢,请求帮助。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郯子公园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在该村民家里的窗户上面、花坛里面、秋千下面,以及院墙等部位,大大小小的共有10处蜂巢,马蜂飞来飞去十分危险,给该村民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

  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人员穿好防蜂服做好个人防护,并命令安全员疏散周围的群众,防止救援过程中潜逃的马蜂伤人。准备就绪后,救援人员带着打火机和杀虫剂来到蜂巢下,利用打火机点燃喷射出来的杀虫剂,将火源对准蜂巢进行喷射。一个、两个、三个……15分钟后,10个蜂巢全部被清理完毕,救援人员再次使用杀虫剂对院内飞行的漏网马蜂和散落在地面上挣扎的马蜂进行清除,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

  该村民告诉救援人员,近日院内不知什么原因有马蜂飞窜,经过观察发现,原来已在院内筑起了这么多的蜂巢,情急之下,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刘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