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临沂沂河漂来一女子 众人齐心协力救上岸

2019-09-06 08:27:00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06:37:00 下载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付茜
play
" />

  医护人员检查落水女子身体状况。

  5日上午9:39,正在值班的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工作人员苗金海发现沂河中有一人随水流向大坝漂来。小埠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报告、指挥、施救,一场生命救助拉开序幕。由单位负责人现场指挥,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紧急关闭泄水闸门、报警、打120、119救援以及现场施救同步展开。

  据介绍,从上游漂来的女子仰面随水流漂来,手都被泡得发白了,一度被认为失去生命体征。海军转业的工作人员田国文沉着冷静,跑到距离落水人最近处,大声呼喊,发现落水人的手有轻微反应,眼睛似乎也在动,便立即与同事一起展开施救。

  大家用救生绳拴住救生圈,田国文与李广峰抓住河岸护栏站在不足10厘米的栏杆内侧,将救生圈抛到落水者附近,再慢慢拖到她身边,几经努力终于顺利将救生圈套在了落水者头部,轻轻地牵引到河边台阶处。在警察、医护人员、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女子被抬上岸。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其有生命体征,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目睹整个施救过程的游人们说,这场施救太惊险了,这女子命真大。据现场目击者说,女子落水原因不详,现已被家人领回。

  临报融媒记者付茜 通讯员韩继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