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启动 临沂组织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2019-09-11 08:1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日前,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启动仪式暨开幕晚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曲艺类非遗项目亮相活动,其中蒙山琴书《白猿偷桃》、沂蒙渔鼓《大喜大庆十九大》等节目参加了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驻场演出,受到泉城群众欢迎。

  据了解,本次全国非遗曲艺周的主题是“非遗曲艺薪火相传”,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重点体现曲艺类非遗融入人民生活的“活态”保护理念,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经过各省踊跃推荐,专家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演节目131个,涉及非遗项目94项,其中国家级60项,省级34项,将有492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登台亮相,共同为大家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曲艺盛宴。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曲艺保护传承工作,注重培养曲艺人才、普及曲艺教育,促进艺术交流、提高传承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加强曲艺类非遗项目传承保护,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惠民演出,让更多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促进曲艺艺术传承发展,推进非遗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临报融媒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