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警方百日攻坚风暴雨骤 破获刑事案件209起

2019-09-1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胡跃 陈兆永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胡跃 陈兆永)"夏季百日攻坚"行动中,临沭警方抓大案,带小案,破现案,挖积案,追逃犯,行动开展以来,共侦破刑事案件209起,行政拘留217人,刑拘238人,逮捕101人,追捕逃犯36人,打击各类犯罪风暴雨骤。

  对屡禁不止的电信诈骗案,临沭警方借助近年来侦办该类系列案件积累的成功经验,以挽回受害人损失为目的,实行诸警种合力攻坚,做到快侦快破。福建籍嫌疑人郑某伙同内蒙籍和某、湖南籍刘某3人,以谈恋爱为名义,骗取单身离异女性50余人,诈骗金额近2000余万。案件侦办中,专案民警各种侦查手段并用,于7月20日将郑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冻结其资金2000余万元。

  在追捕逃犯战场,临沭警方两个多月追捕逃犯36人。江苏籍逃犯朱某,涉嫌在北京吸收会员进行非法传销,今年5月出境外逃,被列入猎狐逃犯。临沭警方在省厅、市局的指导协调下展开跨国追逃,专案民警于7月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将其抓获。

  攻坚行动中,临沭警方根据民生警务需求,将那些零星散碎"不起眼"的小案作为解民忧、赢民心的"民生工程"。在曹庄镇驻地开店的叶某,发现微信账号被人盗取420元现金。尽管案值不大,但派出所民警盯住不放,通过近半个月的侦查,将叶某的雇员王某抓获。接到了派出所让其领取420元被盗现金的电话后,叶某说,"真没想到派出所还能把这点小钱给找回来。"据统计,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临沭警方侦办的此类"小案"有50余起以上。

  环境污染是时下各级关注的焦点。今年五月,辖区郑山街道有人非法镀锌,生产废液直接外排,造成周边环境的污染。该局食药环侦大队几经周折,将朱某等四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封近8吨镀锌废液。据悉,行动中,临沭警方连续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入室盗窃案,打掉犯罪团伙12个,破获盗窃案件130余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