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12.8万亩玉米 全程机械化开镰收割

2019-09-19 08:00:00 来源: 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play
" />

  17日,罗庄区在褚墩镇举行全区玉米机收、小麦机播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全区12.8万亩玉米开镰收割,实现全程机械化。

  今年,罗庄区启动了“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机化工作,共争取上级农机补贴资金500万元。同时,投入90万元用于小麦玉米秸秆还田作业补助;投入163万元用于高效植保机、粮食烘干机二次补助,扎实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基本实现了全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既提高玉米收获及小麦播种的效率,也免去了农户们在田间顶着烈日劳作的辛苦。

    临报融媒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李振 杜蕊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