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患者当亲人 这家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让尿毒症患者有了归属感

2019-10-0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宋敏
play
" />
  

  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主任姜自远、护士长丁健与来做透析的患者葛先生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宋敏)“我们都是些依靠机器维持生命的人,也说不准哪次来就是最后一次,透析6年来跟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成了老相识,有归属感。”尿毒症患者王先生躺在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透析中心的病床上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出了这些“掏心窝子”的话。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竟呆出了“归属感”。现年34岁的王先生患病之初在其他医院治疗,得知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透析中心成立,王先生体验了一次,此后再也没有间断。“一周三次透析,一年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跟医院打交道,跟医生和护士相处久了就变成了朋友,平时家里人头疼脑热的都给医生打电话咨询。”王先生告诉记者。

  “离家近,效果好,舒坦!”这是躺在隔壁床的葛先生对透析中心的评价。葛先生家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透析中心的第一个病人。之前在某县区医院治疗过一次,因为自身患有肝炎且对方医院机器较少就选择了这里。“接触多年,这里医护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好!那年我脑溢血一次,脑梗一次,都是姜主任一路跟着带我治病。”葛先生对透析中心赞不绝口。

  提到身体状态和治疗效果,葛先生说:“不做透析就感觉不想吃不想喝不好呼吸,医院里都是进口仪器和耗材,效果相对放心些,做完透析就浑身轻松,吃喝不成问题,只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可以自己骑三轮车来做透析。出去工作就不想了。”

   

  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

  据血液透析中心主任姜自远介绍,尿毒症的发病率在0.3,得病后的还有1-10年不等的生存期,需要保持隔一天一透析,一年的透析费用在10-12万左右,损耗比癌症还要厉害,长年透析总花费高昂。医保改革后,尿毒症作为慢病可享受70%-80%的报销比例,极大的减轻了患者负担。

   

  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透析大厅

  据了解,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现有医务人员12名,开放床位28张,德国原装进口费森尤斯4008-S透析机8台,日本东丽透析机20台,每月透析达500人次以上。透析科对慢性尿毒症病人实行一体化治疗,重视饮食疗法、心理治疗,积极调整病人的 心态,提高了尿毒症病人的生活质量。血液透析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姜自远有25年从业经验,专攻内分泌和肾病学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