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组织“交通违法摄影作品下乡巡展”活动

2019-10-0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王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王君)8日开始,蒙阴交警大队组织“交通违法摄影作品下乡巡展”活动,交通违法摄影作品吸引了大量农民观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蒙阴县是典型的的山区农业大县,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路形复杂交通安全问题十分突出,特别随着“村村通”工程的实施,新开通公路沿线的农民交通安全意识差,法制观念淡薄,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缺乏,导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直接影响农民朋友发家致富奔小康。

  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在全社会征集“交通违法摄影作品”,动员社会力量抓拍了大量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蒙阴交警将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形态各异的“交通违法图片”中,选择100幅作品,装在宣传车上,在全县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边界结合部的村庄、社区、学校、企业、物流公司等巡回展出。

  交通违法图片吸引了大量群众观看,民警针对摄影作品所展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后果,提醒人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依法、文明、有序、礼让参与交通,提升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降低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截至发稿时,已深入3个大型村庄开展巡回展出,受教育群众达45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