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交通安全电影"下乡进村 传播"文明交通"

2019-10-1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15日晚,远离县城的蒙阴县李家寨,1000余名村民正在观看蒙阴交警大队放映的交通安全电影《惊心动魄的生命一刻》,极富震撼力的电影给了他们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这是蒙阴交警大队"交通安全电影放映队",深入山区开展交通安全流动放映宣传活动的场景。

  蒙阴县是山区农业大县,随着"村村通公路"目标的实现,山区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蒙阴交警大队针对山区交通安全特点和实际,将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预防事故发生的根本措施,全面落到实处。大队根据县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监控录像作为原始资料,精心制作交通安全微电影《惊心动魄的生命一刻》,并收集整理《如何安全乘坐客车》、《大型货车交通安全忧思录》、《农用车山区道路安全行车知识》等教育片,并将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多部交通安全电影作为放映重点,组织"交通安全电影流动放映队",上门为干部群众放映交通安全电影,让他们在电影欣赏中受到教育。

  同时,借助县里的12支"农村电影队",与他们签订《交通安全电影放映协议书》,并实行全面考试制度,让他们在正式放映电影节目之前,加放交通安全电影,收到了良好的扩散效应,让交通安全电影在全县"全覆盖"放映,扩大了交通安全电影的宣传面、教育面,提升了山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了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目前,这支放映队已放映交通安全电影12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蒙阴交警大队抓住山区农闲时机,巡回放映交通安全电影,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确保农民朋友平平安安奔小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