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导自演"一场戏" 两男子因诈骗被刑拘

2019-10-1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梁利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梁利军)罗庄两名男子"自导自演"银行卡现金被盗的戏码,欲骗取支付宝账户安全险,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识破。10月9日,兰陵县公安局将涉嫌诈骗罪的晁某和夏某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9月28日22时许,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家住罗庄区汤庄办事处的晁某报警称:自己名下建设银行卡内的2万元现金及民生银行卡内的1万元现金被盗,要求派出所出具受案回执及立案告知书等手续。

  值班民警付信义仔细打量着眼前的晁某,心里琢磨,"3万块钱被偷了感觉不到着急,反而着急要手续,当中定有蹊跷"。办案民警一方面,按照晁某的要求,将相关告知手续全部提供给了晁某,另一方面,顺藤摸瓜,根据报案人晁某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及取款信息提示,很快找到了两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并调取了涉案银行卡取钱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当晚9时许,一头戴帽子、手戴白手套的年轻男子前后八次将晁某卡内的2万元现金取走;该名男子随后通过民生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将晁某民生银行卡内的1万元现金分两次取走。随后民警调取了沿街商铺的海量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民警惊讶地发现,取钱男子与"失主"晁某竟然相识。

  2019年10月9日,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将报案人晁某依法传唤到案接受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晁某供述了伙同夏某欲骗取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犯罪事实。晁某供述称:9月26日下午,如往常一样,晁某和夏某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期间,夏某提道,"支付宝里面有个银行卡资金安全险,我们试试能骗出来吧",二人一番计划分工后,于9月28日付诸于行动。

  根据事前分工,由晁某以做生意之名向朋友借款3万元,分别存入名下的建设银行(存入2万元)和民生银行(存入1万元),然后将两张银行卡交由夏某,夏某负责到两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将卡中的现金取出。然后晁某以银行卡中现金被盗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公安机关索要受案回执和立案告知书,回传至支付宝账户中心,以达到骗取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目的。

  根据晁某的供述,公安机关将同案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夏某对自己伙同晁某实施谎报警情事实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晁某和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兰陵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