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着力加强学生往返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10-17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孙运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孙运涛)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幼儿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莒南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状况,积极采取措施着力加强学生往返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幼儿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首先加强对学生集中上车点秩序的管理,明确了安全职责。对规模较大、学生客流集中的学校,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在双休日、节假日等学生集体离校的时候,对上车秩序实施有效管理。并加强对学生来回校园路上的交通安全管理,联合学校制定了回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步行往返的,以村为单位,确定组织能力较强的学生带队,集体往返,对部分情况特殊的学校,安排教师进行必要的护送,对规模较大、乘车人数多的学校,则根据班车时刻,合理错开放学时间。

  同时,加强对幼儿园接送车辆的管理,对幼儿园接送车辆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幼儿园在用车辆接送幼儿时,必须有教师或同乘人员在车中监护,严禁幼儿接送车超载和车况不良等情况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