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深入山区村寨 为农民"唱书"讲安全

2019-10-18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说的是蒙山脚下的吴二牛,酒后开车撞破了头,躺在病床悔又羞,唉声叹气又犯开了愁。愁的是,秋季收获好季节,正是赚钱的好时候,我却躺在病床头,真是万分着急在心头"。这是10月17日在蒙阴县核桃泉村,蒙阴交警大队流动宣传队民警正在为山寨群众演出交通安全"小块书"中的一段台词。

  为做活山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大文章",蒙阴交警大队改变以往枯燥无味的说教式的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手段,将身边的典型案例改编成交通安全"小快书",利用秋季农民赶大集的机会组织民警说唱,吸引了大量群众观看,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宣传队民警针对春季秋耕秋种、田间生产等农活多,各类车辆使用率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的问题,组织民警上山下乡、走村串户,来到田间地头,为农忙的农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防范交通事故注意事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深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了农民朋友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为农民朋友秋忙创造了良好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