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自燃 交警“秒反应”及时灭火解除险情

2019-10-21 08:31: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10月17日上午,沂州路与陶然路交会处一辆电动汽车发生自燃,交警“秒反应”及时灭火,解除险情。

  10月17日上午8时25分许,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清河路中队交警在沂州路与陶然路交会处执勤时,发现不远处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停在路边,车辆正在不断冒出滚滚浓烟。

  交警见状火速前往,发现车身起了明火,而司机则惊慌失措地抱着孩子远远躲在一旁。面对险情,交警火速请求消防队驰援,同时与前来相助的群众迅速找来灭火器,对准冒烟部位就是一阵猛喷,尽最大努力控制火势蔓延。待消防人员赶到后,又协助消防员将明火彻底扑灭。

  经初步推断,该车自燃可能是因电线短路造成的。交警提醒:如遇新能源汽车着火,在能够断电的情况下,一定要立马断电;在报警时要告知起火汽车的品牌和型号,让救援人员能够迅速了解该车的动力电池种类和容量,以及车辆最高电压、高压线路走向等。此外,起火后还要注意防高温、毒气,动力电池燃烧温度可以达到1000摄氏度,并且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最后要密切观察电池状况,冒烟表示电池内部仍处于高温状态且极易死灰复燃。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杜宇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