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无证驾驶隐患大 司机驾车上路被交警处罚

2019-10-21 08:3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不管清晨还是傍晚,城市的马路上都是车水马龙,在道路上行车的驾驶人有没有想过,跟你同行的驾驶人有可能是无证驾驶?

  10月13日8时许,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聚才七路与临西十路交会路口开展早查行动时,发现一辆灰色小型普通客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随即将该车拦下。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其驾驶人神情慌张,支支吾吾称驾驶证“忘带了”。经民警查询,驾驶人李某还在驾校学车阶段,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李某车辆进行暂扣,对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无证驾驶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未经正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不具备安全驾驶的心理素质。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

  这不,同一地点,同一时段,交警又查获一位“忘带”驾证的驾驶人。10月13日8时20分许,该大队民警又在聚才七路与临西十路交会路口,发现一辆灰色小型汽车行驶缓慢,似乎有意躲避交警检查。民警随即拦停该车并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杜某称其驾驶证忘带。但经进一步调查得知,驾驶人杜某的驾驶证已于今年9月份因酒后驾驶被暂扣,属于“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车辆”。在证据面前,杜某低下了头,承认了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依法对杜某车辆进行暂扣,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驾车行驶需谨慎,切勿心存侥幸,不可一错再错,否则等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姜伟 李永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