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惯偷太嚣张 流窜沂水凌晨盗电瓶 警方抓现行

2019-10-21 08:3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10月20日凌晨,一名惯偷流窜到沂水县城沂河明珠小区东门盗窃一辆电动车电瓶。在嫌疑人带着电瓶离开时,便衣巡逻民警跟踪至其居住窝点,当场将其抓获,收缴电瓶2组及部分作案工具。

  针对近期多发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的实际,沂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有针对性地加强夜间巡逻力度与密度。10月20日凌晨2时许,巡逻民警巡逻至西环路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这名男子车子的前部放着东西,两腿朝外,沿西环路向南走。”三中队中队长蔡永波说。民警一路小心跟踪,当跟踪至沂河明珠小区东门附近时,发现这名男子停车对路边停放的一辆三轮电动车进行撬别,拿到电瓶后向南逃窜。民警继续隐蔽跟踪至小仓路某公寓房时,嫌疑人将电瓶准备放进地下室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当场收缴电瓶2组共8块。

  此后,民警又在电动车里发现了作案用的钳子、扳手、螺丝刀等工具。经审查,嫌疑男子叫武某,今年32岁,沂水县人,2018年10月因盗窃被沂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武某供述了当天凌晨先后盗窃两辆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另查明,自今年10月份以来,武某先后窜至沂水县城九州超市、周六福金店、东方超市一店及刘南宅等地盗窃作案6起,窃得电动车电瓶10余组,涉案价值5000余元。

  目前,武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郝建明 蔡永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