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艺考全省统考时间确定 校考学校大幅缩水

2019-10-22 08:0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日前,省招考院发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全省统一考试时间,明确全省统考将于12月15日正式举行。在近年来艺考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之校考学校大幅减少的背景下,统考和文化课成绩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艺考生正紧张地备考冲刺,希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艺术升学的道路上圆梦。

  2020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全省统一考试时间发布,预示着新一轮艺考即将正式拉开大幕。根据省招考院发布《关于2020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全省统一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的通知》,今年艺术统考将于2019年12月15日举行。记者采访艺考生了解到,目前大家正在紧张备考。“大家基本每天埋头在画室练习,尽可能让自己保持画画的手感。今年统考日期跟去年一样,细算下来很快就到考试日期了。”正在临沂0539美术艺考培训基地紧张备考的艺术生小王告诉记者,艺考近年来竞争比较激烈,统考又变得越来越重要,自己在备考上丝毫不敢马虎。

  根据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艺术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可艺术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未达到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结合今年高考招生季录取情况看,部分考生因统考成绩较理想,进而投身到文化课复习而放弃校考,自然也有考生不达线无奈转换方向。

  与以往参加完省艺术统考后,部分考生还要校考不同,今年艺术统考似乎变得更加重要。根据《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起,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另外,文化课成绩也将越来越重要。2020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0%;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2021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5%。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仍然按普通本科线的65%划定。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