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赠送的,退卡却要钱 顾客觉得冤,商家不让步

2019-10-22 08:1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在美容店办卡后,对效果不满意,加上变更住所,提出退卡,美容店同意了,然而在退款金额上,双方有了分歧。消费者认为,办卡时获赠的项目,其价值不应在可退还金额内扣减,而美容店则持反对意见。“原本说好是赠送的项目,退卡时却要计费,这不是骗人吗?”20日,市民张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5月份,她在市区解放路一美容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并充值了2000元。“该美容店主要做美容美体和瘦身,当时我和朋友一起去的,店里的工作人员一再推荐,说效果不好可以随时退费,而且办会员卡可享受折扣,因为就在小区附近,我才办了这张可以打折的贵宾会员卡。因为办了会员卡,当时我还获赠了3次共计300元脸部护理的项目。”张女士说。

  张女士告诉记者,办卡后,她又过去消费了两次。“这两次主要是做脸部护理,都是赠送的项目,但我发现效果并不好,特别是后来这一次,做完后脸上痘痘都起来了。”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家在南坊购买的房子已装修完,供暖之前就将搬家,想着再来回有些不便,她决定退卡,“按理说,我消费了两次,都是赠送的项目,应该全额退款,可他们却说按照合同上的约定,如果会员退费,赠送的项目将收回,需要补扣之前享受的免费项目费用200元。“商家这样的做法太不合理了。”张女士对此表示不满。

  随后,记者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该美容店。“当初办理会员卡时我们都是签订合同的,对于退费相关事项都有过约定。”对此,其工作人员说,根据合同约定,会员客户因个人原因需要退卡的,美容店有权收回赠送项目,“该客户赠送的项目已做了两次,照此规定,该客户退卡时要扣除这两次脸部护理的项目,这是办卡时就约定好的,我们工作人员已告知。”

  律师在线

  对此,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表示,此事的关键点在于,消费者办卡时是否与商家签过合同,合同是如何约定的。“如果双方的确签过合同,并且在合同中有明确约定,那么消费者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来履行自己的义务,毕竟该美容店赠送的服务是针对贵宾会员卡的消费者。当然,如果双方并没有签订合同,或合同上没有对退卡时扣费有相关的约定,美容店就应该退还费用。该情况双方先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解决。”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