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着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10-22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孙运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孙运涛)近期,莒南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积极采取措施着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该大队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根据公路交通特点,重点加强对公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对于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公路沿线学校附近及周边道路设置固定治理卡点,依法严格治理超速、超车、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并增设了交通标志、信号灯,施划人行横道线,在学生经常横过道路区域的两端,除安装交通警告、提示标志外,还施划了减速带,有效控制来往车辆行驶速度。

  同时,根据学校地处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特点,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好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重点加强了对过往车辆的管控,注意发现、及时纠正机动车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横过道路区域的交通秩序。并对接送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车辆要求全部上线进行安检,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强制取缔,对学校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校车驾驶员定期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校车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