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请肇事驾驶人"现身说法" 对记满12分驾驶人敲响"安全警钟"

2019-10-2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20日,蒙阴交警大队对100名记满12分驾驶人进行警告式交通安全教育,现场请来了3位"特殊"的驾驶人为他们讲安全,三位曾经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驾驶人讲安全、说教训,让这些重点驾驶人受益匪浅。

  蒙阴交警大队将记满12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作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重中之重,注重为这些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并敲响"安全警钟"。在涉及酒后开车、超速超载、疲劳开车、强超抢会等交通肇事案例中,选择部分语言表达能力强,愿意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训分享给驾驶人的人,给记满12分的驾驶人讲安全。

  这些肇事驾驶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给重点驾驶人讲事故经过,讲发生事故的原因,讲深刻教训,讲对社会的危害,讲法律责任,算经济帐,算家庭帐,算名誉帐,算发生事故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帐,让重点驾驶人在真实案例中,在真情实感中,在周围人、身边事的感染中,在极具说服力、教育力、感染力、震撼力的警示教育中,受到触动、受到教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