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压力过大欲轻生 兰山警方紧急搜救

2019-10-22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随着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社会上的竞争也随之越来越大,这种竞争产生的压力让一些孩子也难以承受。近日,临沂市兰山区有一名13岁的孩子因为压力过大欲轻生。

  10月10日17时,育才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前十街附近有一名13岁的男孩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石省传迅速带队赶到现场。经现场了解,孩子的母亲告诉民警,其孩子因为最近学习压力大,整天闷闷不乐,自己担心孩子心理出现问题,便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疏导,结果出了医院后一转眼找不到孩子。了解情况后,石警官一面组织警力沿途进行搜寻,一面将孩子的个人信息及体貌特征发到网格群,联合网格员一同寻找。

  当日17时44分,孩子的母亲焦急地赶到派出所,声称孩子给自己发信息,信息内容是男孩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让父母白养了几十年,让父母准备抽水机找他。接到警情后,值班警员立即联系正在寻找孩子的石警官汇报当前情况。石警官接到消息后,立即将案情上报市局、分局,在市局、分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根据获得的消息得知男孩出现在滨河路附近。随后,石警官立即带领警员驱车赶往现场。18时30分左右,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正在河边徘徊,石警官立即上前进行劝说,最终安全将男孩送回派出所。

  在所里等待消息的家人发现孩子安全回来后,抱着男孩失声痛哭,并不住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对男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与男孩的家人进行了交流,告诫他们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

  10月14日,男孩的父母将一面锦旗写有"为民解忧 真情奉献"的锦旗送往育才派出所,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青少年和儿童的心里其实比较的脆弱,有可能一个事情的压力过大有想不开的地方,就可能走向极端,因此建议广大的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应该注意方式方法,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积极鼓励,经常的沟通是不错的方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