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还没报案被盗车已被追回 莒南公安捉了个"会算命"的偷车贼

2019-10-22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张利钢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张利钢)现年56岁的李某东平常靠帮人算命,间或也招揽诸如给孩子起名、帮助教育问题少年一类的活儿维持生计,怎么说也是一个"靠手艺吃饭"的人吧,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他还有一项"手艺"--偷车。

  8月23日中午,家住莒南县城的艾大妈下了班像平常一样将电动车放在了楼下单元门东窗底下,当天下午因为身体不舒服就没有上班,可等到第二天下午准备去骑着上班时,却怎么也找不到电动车了。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询问艾大妈被盗时间及车辆特征等情况。根据被盗车辆为红色爱玛电动车以及前轮的挡泥板残缺且车筐是白色的等特征,民警调取了案发小区及沿途监控视频一路追踪,最终在县城某学校家属院找到了被盗车辆,可是民警一连蹲守数日仍不见有人前来取车,难道被盗车人发觉了警方的行动?最后民警只得将该车辆暂时扣至派出所,并继续对该案进行侦查。

  9月17日,民警根据连日摸排掌握的证据,在某学校家属院楼下,将刚刚从外面返家的盗车嫌疑人李某东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李某东的交代让民警又有了意外收获。就在被抓的头天晚上,李某东还偷了一辆电动车。当晚11时许,在某小学家属院单元楼下的过道里,李某东发现有一辆黄色富士达牌电动车没有上锁,再细看连车钥匙也还在车上,李某东就把电动车推到了自家楼道里。9月17日一大早,李某东骑着偷来的这辆车到了一个客户家,可办完事要回时却发现没有电了,于是便将车放在了这户人家充电,并让这家男主人开车将他送到家里,刚到家便被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具有戏剧性的是,偷车人前脚被传唤至派出所,该富士达电动车的车主纪阿姨后脚便赶到派出所报案。

  李某东的行为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被莒南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10月21日上午,受害人专门制作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