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现!一儿童脚卡电动车 临沂消防破拆车架救援

2019-10-23 09:2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22日下午1时许,临沂市区水田路与临西十路交会处,一儿童被电动车的车轮卡住右脚,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临沂市消防支队兰山区大队西关中队火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电动车停在路上,一名五六岁男童的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里,疼得哇哇大哭,其家人正在旁边不停地安慰。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童在乘坐电动车时右脚不慎卡入电动车后轮与支架的缝隙中。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在电动车支架和轮胎间实施扩张,然后利用液压扩张钳对电动车车架实施破拆。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童成功脱困,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处理。

  事后,消防员经了解得知,当时男童的家人骑电动车带其回家,由于电动车后轮未安装防护网,男童坐在后座两腿来回摇晃时,不慎卷入后轮和横梁缝隙内,导致被卡。

  记者提醒:

  10月17日,平邑县平邑街道聚福园小区,一名3岁女童右脚卡在电动车后轮,消防员实施了紧急救援。孩子坐电动车、自行车发生事故时有发生,记者提醒:家长骑电动车、自行车带孩子出行时,一定要留意孩子的安全。

  家长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带孩子需注意

  ●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

  孩子坐自行车或电动车后座,一定要在车后座安装有安全带的儿童座椅,同时注意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家长还要嘱咐孩子,坐在车椅上脚不要随便乱动,更不能将脚伸进车轮内,以防发生意外。

  ●不要在踏板上放小凳子

  很多爸爸妈妈在电车前面的踏板上放置一张小椅子或小凳子,让孩子面朝或背朝骑车的家长坐着,这种坐法,一旦遇到急刹车,非常危险。

  ●不要让孩子站在踏板上

  走在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孩子站在踏板上,其实,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身前空间大、缺乏足够的保护,一旦出现意外,极易被甩出去导致受伤。

  ●不要让孩子坐在车头上

  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放在车头上或者车筐里,这样孩子会挡住家长的视线,而且车头较重不容易把控方向,容易发生意外。

  ●孩子坐车时不要系长围巾或穿长裙

  围巾或长裙很容易被绞进车轮,从而勒住孩子的脖子或把孩子带倒,最终酿成事故。

  ●骑车时不要打伞

  骑车打伞或者车上安装遮阳伞,车速较快时,增加了风力受力面积,很容易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另外打伞容易遮住视线。

  临报融媒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刘俊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