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枪手"替考 临沂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启用人脸识别

2019-11-0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刘莉 于婷婷
play
" />

  QQ截图20191107163539_副本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8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莉 于婷婷)日前,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时使用了“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系统,实现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全体考生刷脸进场,通过身份证人脸对比双重把关,最大限度杜绝了替考现象,打击了考试不公平现象。

  在以往大多数考试中,考生的身份验证还是沿用“身份证+准考证+老师人眼识别”的组合拳,容易误判考生身份,滋生“枪手替考”现象,影响考试结果的公正性。

  QQ截图20191107163436_副本

  针对“枪手”替考现象,临沂市引入“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系统,在考生入场时利用实时人脸身份证验证方式,实现证件防伪、人证合一功能,杜绝替考现象问题出现,大幅提高了考生身份验证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推进了培训考试信息化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队伍井然有序,走向设备双眼直视摄像头并在读卡区域处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刷脸”。考生走近时,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面部信息,系统对身份证与面部特征进行比对。从考生站到核验设备前到成功验证考生身份,全过程用时最快仅2秒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