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上山不慎滚落10米深沟 临沂消防队员成功救援

2019-11-12 08:1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梅鲁生
play
" />

  9日下午,平邑一村民上山时不小心滚落10米深的沟堑,被困近8个小时。当地消防部门翻越3座山,经过近10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村民营救下山,并送往医院救治。

  “有村民上山不小心滚落深沟,无法行动,请求支援!”9日下午3时许,临沂市消防支队平邑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人在平邑县蒙山明光寺景区附近山上不小心滚落深沟,不能动弹。接到警情后,平邑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经过1个半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在距蒙山景区大天崮山顶东南300米处一深沟发现了被困人员。经询问得知,其已近7个小时没有进水、食,身上带的食物也在滚落山沟时遗落。救援人员随即将随身携带的水和葡萄糖给被困人员喝下,以恢复其体力。

  由于夜黑山险,乱石嶙峋,救援人员只好把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向山下抬。经近8个小时的努力,第二天凌晨2时许,终于将被困人员平安营救下山,随即将这名被困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通讯员徐佰伟 王瑞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