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80后、90后成今年“双11”绝对购买主力

2019-11-14 07:5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今年“双11”,临沂“剁手族”全天消费金额为10.8亿元,其中,80后、90后成绝对购买主力,最爱买的产品门类为:空调、手机、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和裤子。

  临沂网购大军中,80后、90后分别占比37.5%和37.7%,成为“剁手”大军中的绝对主力。70后、00后、60后、50后的消费年龄占比分别为12.8%、8.1%、3.2%、0.7%。有意思的是,主力军80后、90后年龄段的消费者在选择网购品牌方面差不多,都喜欢苹果、小米、海尔、美的4大品牌。不同的是,80后还爱格力,90后爱买耐克。

  70后最喜爱的品牌则是美的、海尔、格力、耐克和苹果,基本和80后、90后保持一样的步调。00后则最爱耐克、李宁、安踏、阿迪达斯和苹果。60后和50后最爱的品牌则以家电和家居为主,美的、海尔、海信成为他们最爱买的家电品牌,顾家家居、曲美家居和索菲亚则是他们最爱的家居品牌。

  临沂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门类中,80后最爱空调、手机、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和裤子;90后最爱买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裤子和空调。从年龄段来看,空调、手机和羽绒服征服了临沂上至60后、下至90后的消费者,成功“C位出道,”成了临沂“剁手族”最爱的产品。00后最爱购买的商品则是裤子、休闲鞋、棉衣、卫衣和唇部彩妆。50后最爱购买定制衣柜、耳饰、空调、裤子和整体橱柜及配件。

  临报融媒记者王晓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