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酒驾司机“碰瓷”讹钱财 临沂经开区警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2019-12-0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康 尚培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临沂三男子却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警的心理,驾车尾随,然后伺机追尾“碰瓷”,进行敲诈。近日,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朝阳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车碰车“碰瓷”犯罪团伙,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2日,朝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敲诈勒索8000元钱。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经初步了解,发现系有组织有计划预谋好的多人分工协作。经多方工作,民警通过两个晚上的蹲守,在芝麻墩街道办事处某网咖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将其他2名成员马某旺,马某鹏抓获。

  经进一步调查,一个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的团伙浮出水面。据了解,白某某、马某旺、马某鹏三人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他们一起专盯从饭店喝完酒后开车的人,或自己邀请朋友来喝酒再去碰朋友。盯人、联系人,故意用车去“碰瓷”,制造交通事故,三人分工明确,利用对方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先后敲诈15000元。

  目前,受害人15000元损失被追回,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经开区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尔不漏,任何侥幸的心理都逃不脱法律的制裁,以身试法,终将会受到处罚。“碰瓷”者就是抓住了司机酒后驾驶不敢报警的心理来作案,切勿酒后驾车,就能有效避免这类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