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岔河小学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12-0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11月30日—12月1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189支代表队700余名参赛选手用实力和信念展现了我国青少年对航空科普的执着与热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科普教育、人工智能、创新、竞技、趣味于一体的高水平比拼。我校选派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物流搬运赛和个人飞行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5金8银3铜的好成绩,特别是在物流运输赛中,我校选手包揽了比赛前7名,其中,五年级5班的杨程钦同学以1分53秒69的骄人成绩创造了本项赛事的全国纪录。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伴随着大赛纪录的不断刷新、比赛难度的不断提高,该大赛已成为国内青少年航空及无人机教育领域领先的全国性比赛。

  本届大赛新设立的物流搬运赛,将无人机与物流配送有机结合,通过对无人机的飞行操控过程中增加物流取件,物流运输,精准投放,定点降落充电等过程的模拟和实践,让学生可以更切实的了解当前无人机物流配送行业应用的场景和相关知识,在开创新的教学方案的同时,实现的综合素质的提高。

  近年来,学校确定了“让每一名孩子享有出彩人生”的办学愿景,以“融文化”为理念核心,把科技素养做为学校五大校本课程之一,建立了无人机创客社团,积极开展了“融创杯”科技节活动,引导学生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系统的学习无人机知识和智能编程知识;通过飞行实操、编程、实验室模拟将各种创意飞行呈现出来,充分开发创造力和空间想象力,使学生们能够同时体验飞行和STEAM创客教育的乐趣。下一步,我校将通过系统的无人机创客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认知能力、智能编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艺术修养,激发航空兴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航空科技的学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